两个尤是达不溜

甜还是奥利奥最甜!

打工仔 (四十七)

85

 

吴磊伤势说重也不重,多躺了两三天,医生也便让出院了。

 

听到医生说可以出院时,吴磊心里还有些失落,吊着的胳膊往上举了举,想跟医生再讨价还价,门口就有病人家属先急寥寥地提着脸盆茶壶冲了进来,将东西往床底下一放,嗓门蛮大地问了句:“25号床是这吧,下午就出院吧?”

 

罗云熙进门时就瞧见吴磊跟霜打的茄子似的蔫蔫地收拾东西,他快几步过去,问:“怎么出院还不高兴?”

 

吴磊觉得不想出院这种话说出来挺不合适的,况且想到罗云熙这几天家里医院来回奔跑,他也实在心疼,摇摇头,说:“没有,就是想着你怎么还没回来。”

 

罗云熙侧头看吴磊,又觉得他不像撒谎,便也没多问,只是一哂,说:“我才出去10分钟。”

 

“也挺久了。”

 

罗云熙不想跟他争论时间,见他因为手臂不便,衣服都团得乱七八遭的,便推开他,将东西取出来重新收拾。

 

包底一沓画倒是被安置得妥妥当当,连个皱角都没有。

 

罗云熙一顿,笑道:“怎么还留着呢?”

 

画上是吴磊,是罗云熙要他做模特练手的,好几张都因为觉得画不出吴磊干净的眼神废掉了。


像是怕罗云熙将他的宝贝扔掉,吴磊忙伸手拿了出来,说:“你好不容易画的,我觉得都好看着呢。”

 

罗云熙无奈一笑,“你愿留着就留着吧,以后补给你更好的。”

 

吴磊一听,乐不迭地点头,“那我天天给你当模特。”

 

“吴磊在这边吗?”

 

俩人正说着,听到有人喊吴磊,便扭过头去,就瞧见门外一人正伸长着脖子往里探看。

 

“老包?你怎么来了?”

 

吴磊有些惊讶,忙向门口迎去。

 

罗云熙也知道老包的,这几天吴磊提了挺多次,说起时总带着点感激的神色,算是个很好的工头了。

 

只是吴磊在这躺那么几天,也没见他来过一次,罗云熙心里多少有些打鼓,担心是吴磊一厢情愿的乐观。

 

所以看着老包进来,罗云熙不至于挂着脸,但也实在表现不出多少热情,只等着吴磊一介绍完便点点头,笑了下说,“你好,我是罗云熙,吴磊朋友。”

 

听说是吴磊的朋友,老包脸上却是闪过一丝诧异,有些奇怪吴磊怎么还认识这样的人,看上去又冷又傲,怎么也不像是跟他们一路的。

 

老包讪讪应了声,将俩大红塑料袋放桌上,转向吴磊,说:“这是你嫂子让我带给你的,煮的大骨汤,说以形补形,骨头能好快些。”

 

话刚说完,扭头看到床上敞开的包袋,疑道:“这是?你这是打算出院了?”

 

“嗯,医生说可以出院回家养着,”吴磊一手挠挠头,“就是这胳膊,一时半会还干不了活。”

 

老包一摆手,“嗐,还干啥活呢,这两天都乱了套了……那边……”

 

正说着,老包突然打住,有意无意地往罗云熙那边瞟了瞟。

 

察觉到老包的视线,猜测他大概是有话要跟吴磊说,罗云熙便随意找个借口要出去。吴磊下意识喊住他,说:“那你快点回来。”

 

罗云熙一出门,老包忍不住道:“怎么跟十年八年见不着了似的。”

 

吴磊笑笑,心说,可不就是么。

 

也没玩笑几句,吴磊吊着的胳膊往上抬了抬,说:“手不太方便,你自己倒水喝吧。”

 

老包摆手,继续之前的话题,“你这几天住院也好,清净了几天,你是不知道,工地这几天真是乱套了,不然我早来看你了。”

 

“后来又怎么了?”

 

吴磊一听,有些着急,“老师”俩字还没说出口,就被老包抢过去,“严总没事,那点小伤早好了,你别担心,就是那边事态有点严重,现在都停工了。那个路郑国和会计给逮进去了,还不知道什么情况呢,严总估计也得问话。”

 

老包说着,往两边瞥了几眼,见没人注意他们,便凑到吴磊跟前,压低了声音说,“听说这次闹起来是路郑国得罪了人,有人要整他,就是没想到严总也被牵扯进来,这事一时半刻消停不了呢。”

 

吴磊听得震惊,半晌说不出话。

 

“你可别往出说去啊,”老包末了叮嘱吴磊,“现在没定性,我也只跟你嘀咕两句,连你嫂子都不敢说的。”

 

吴磊知道事情严重,不敢多言,使劲点点头,犹豫半晌又问,“那老师他……”

 

“要真是像说的那样,严总顶多罚罚款,没什么大事,”老包叹口气,“对严总他们来说,钱能解决的事情,都是小事,就怕钱解决不了,还送不出去。”

 

吴磊没有附和,却又觉得好像没有哪里不对。想起一笔送不出的钱,吴磊犹豫下,又问老包:“那那个家属呢?他们?”

 

老包明白吴磊问的是那母子俩,提到他俩,老包表情也变了变,说:“拿了赔偿款走了,昨天下午的火车刚走。”

 

吴磊听了有些茫然,不是很理解似的重复道:“走了?”

“走了。”老包笑了下,无不感叹地说:“她有的选吗?小孩子要上学,要结婚娶媳妇,她要看病要养老人,这都得要钱,她不接受这钱,什么都不做就耗着到处奔走打官司吗?那样到最后不见得能有这么多钱拿。再者说,就是打了官司,严总他们会损失什么?名声吗?说句不好听的,哪个工地不死人呢?死几个人又怎么样?总有人缺钱,总有人只能赚这个钱……大象碾死蚂蚁容易,蚂蚁还能杀了大象?所以她算聪明的,最起码手上有120万,这辈子吃喝都不愁了。”

 

“她老汉死得也算值了。”

 

老包最后下了这个结论。

 

吴磊很想反驳,可半天却也说不出一个字来。

 

突然就想到罗云熙半是玩笑半是认真地说过,人嘛,就是一边喊着追求平等,一边努力地实践人生而不等,生怕一不小心真的实现了目标,多有趣的。

 

“哎,不说这了。反正都有严总他们操心着,再轮也轮不到我们管,你只管好好养伤就完了,”老包看吴磊皱着眉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,忍不住拍了下他肩膀,“你正好趁这段时间赶紧再去学学习,明年争取把证考下来,也好多挣点钱啊。别人事儿再大也抵不过你自己的。”

 

经老包一提醒,吴磊倒是想到自己有段时间没有认真学习了。

 

有点心虚地保证说,明年肯定要考到。

 

罗云熙回来时,老包已经离开,就吴磊自己坐在椅子上盯着张画发呆。

 

罗云熙轻手轻脚过去,想着不要打扰到他,不料吴磊先抬头看向了他。

 

找到依托似的,吴磊眼睛瞬间亮起来,起身迎过去说:“等你好久了,东西都收好了,走吧?”

 

说完鼻子皱着在罗云熙颈间嗅了嗅,没闻到烟味,一笑说:“以为你会去抽支烟。”

 

“答应你戒烟的。”

 

罗云熙看吴磊没太大情绪变化的样子,猜测老包也没讲什么很严重的事情,便没主动问吴磊,拿上东西一起出了院。

 

外面天气很好,阳光明媚的,天上连朵云都看不到。

 

罗云熙问吴磊是想回工地还是想跟他走,话没说完呢,吴磊抢着回答说还不想回工地去。

 

语气强烈得仿佛是怕罗云熙直接一杆子将他打回去,再不许见了似的。

 

罗云熙觉察出些不对劲,但分不出哪里有异,吴磊脸上挂着的笑还是同先前一样,傻里傻气,却也干净明亮的。

 

等坐上了车,吴磊才慢吞吞地问了句:“熙哥,你说我如果不在工地干活了,还有地方能去吗?”

 

罗云熙一惊,不知道吴磊为什么会这样问,但转念一想也就明白了。大概老包还是跟他说了些工地上的事情,或者还是关于坠楼工人的。

 

他其实也说不出个结果来,他的人生经验也不能让他准确地帮吴磊排忧解难,沉默一阵之后,他开口,“实在累了,就休息休息,也不是非要做点什么不可的。”

 

犹豫片刻之后,还是说:“我的画虽然不多值钱,但还是能养你段时间的。”

 

吴磊听后笑起来,心里的阴霾霎时消了一半。忍不住偷偷牵上罗云熙的手,再低头吻了一下。

 

“你真好。”


但吴磊也不可能真要罗云熙养他,小情绪收了收,便将老包跟他讲的一股脑全告诉了罗云熙。

 

也不是真要帮他解决什么,只是有人替他想一想总是让人愉悦的,尤其那人还是罗云熙。

 

罗云熙也是知道的,所以听完还是正经说:“老包至少有一点说的是对的,天塌下来,也还有你老师顶着,现在你只能顾住自己。不过,你想做什么,我还是会支持你,虽然能力有限。”

 

吴磊小声说:“很够了。”

 

车停到了罗云熙的小房子楼下。

 

这片还是跟之前一样,看着热闹又冷清的。

 

他这话一说,罗云熙很捧场地笑起来,眼睛弯着,说:“天才形容。”

 

就是这样矛盾的,店铺很多,但来往的行人很少。

 

进了屋,吴磊发现这里跟上次来时已经截然不同,之前虽然不至于破旧,但也是透着点颓劲儿,很久没有人来过的样子,现在家具倒是没换,只是挂上几幅色彩明亮的画,又摆些花瓶,就像变成“家”一样的地方。

 

吴磊说不出地喜欢,有种一脚踏入罗云熙生活中的感觉。

 

罗云熙:“专门布置了几天,打算常用了。”

 

“那我以后可不可以来这里找你?”

 

吴磊话音未落,一把钥匙便出现在他眼前。

 

“这里的钥匙,”罗云熙看吴磊有些呆住,便拉着他的手将钥匙给他,“前几天找你就是要把钥匙给你,谁知道你竟然住院了,好在现在给你也不算晚。现在你也算这半个主人,想什么时候来就什么时候来,不用问我了。”

 



评论(6)

热度(4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