两个尤是达不溜

甜还是奥利奥最甜!

打工仔(四十六)

84

 

 

吴磊愣了几秒才蹲下想将女人扶起,却被女人一把拽住了衣袖。那双原本空洞的眼睛瞬间如点燃火焰,灼烈地瞪向吴磊。她嘴巴嗡动,声音像从嗓子里沙沙吐出的绳索一般勒住吴磊,低声不断地重复着:“杀人偿命。”

 

吴磊打了个冷战,看着那女人一时冻住了手脚。

 

就在这时,老包快步靠过来,俯身对着那女人无可奈何地疾言劝道:“大姐,你说说你就在这坐着,能解决什么事,你就别倔了。跟我进去,我们领导一定会给你个说法,”老包说着冲会计一招手,将人拽过来冲着那女人: “这不,我们会计也喊来了。“

 

可那女人对老包的话充耳不闻,瞪着老包看了几秒后便移开目光,重新恢复麻木空洞的模样。

 

木板重新放回身前,四个大字无声无息地对向大门。

 

吴磊还想再去说两句,被老包拉住了。

 

“走吧,先进去再说吧。”

 

但吴磊脱开他,转到小男孩身边,想让他不要继续跪着,不料他刚碰到男孩,男孩便激烈挣扎起来,举起拳头恶狠狠地捶向吴磊。

 

吴磊立即后退半步,躲开拳头,看着气得呼呼直喘的小孩,只得妥协地举起手,说:“好,好,我不碰你了。但你跟我们进去,喝点水吃点东西好不好?”

 

男孩直勾勾地盯着吴磊瞪了几秒,又一言不发地跪回了原地,脑袋继续垂下去。

 

老包长长叹口气,拍拍吴磊的后背,说:“走吧,进去吧。”

 

吴磊被推走,进门前回头望了眼。

 

一跪一坐,像两个雕塑。

 

只风吹过,女人飘起的发梢还间或能看出是两个活生生的人。

 

他们还没走近,就看到乌泱泱一群人将办公区团团围住,群情激奋地一层推着一层,高声喊着:“还钱,还钱!”

 

老包拽开在最外面的两个人,高高举起会计的胳膊,大喊:“都让一下!让一下!会计来了,现在就跟你们都说清楚!”

 

但是工人们过于激动,都紧盯着那道关闭起来的大门,除了外圈几个,压根没人注意到老包,几秒的功夫便将两人挤出人群。

 

会计胆小没见过这场景,一边使了劲地往外钻,一边向老包恳求让他回去。

 

老包急得直跳,死死拽住会计喊道:“你这会儿敢跑,我明儿就去你家把你干的混账事都告诉你老子娘!”

 

但会计是铁了心要跑,嘴里嘟囔着告就告,那也比在这挨揍强。

 

老包扯不住,竟真让会计挣开了,脚底上了油似的,呲溜钻了出去。

 

吴磊眼尖,一把揪住了会计后领,也没瞧怎么使劲,竟拦腰给人扛了起来。会计吓得跟杀猪一样嗷嗷喊起来,吴磊直把人当水泥袋子,见前门被堵个结实,便扭头对老包喊:“你在这儿安抚大家,我把他送进去。”

 

之后直接绕到一排办公棚后面,拽开窗户将人丢进去。

 

严之敬正在办公室跟人吵得眼红,突然看到挂窗台上的会计,吓得差点被口水呛着,再一抬眼,就瞧见吴磊撸着袖子在窗边,一副投弹似的姿态要将人往里推。

 

这是打算让人脑袋朝地直接扔进来么!

 

屋里的人终于反应过来,紧忙着过去将会计接住,刚一落地,会计就嘎巴一下坐地上了,指着从窗户往里跳的吴磊,气得半晌没说出一个字来。

 

“老师。”

 

吴磊略露出点歉意来,摸摸脑袋解释:“他总想跑,没办法,我就……”

 

严之敬摆摆手,止住他,还没开口,旁边的人先抢过话头,“正好会计来了,你让他说,现在账面上还有几块钱?!你好人,你活菩萨,家属赔偿一张口就给120万,这往后谁缺钱了都嘎嘣往下一跳,你我还干什么干?甭干了,要不这样,严总,你行行好,我不跟你争了,等会我也从上面这么一跳,直接给我老婆孩子挣点钱,一辈子吃喝不愁,你说行不行?要不我——”

 

“老路!”严之敬沉下脸来,低声吼住他,“你听听你这都讲的什么混账话!账上有钱没钱,该赔的一分不能少,这事你跟我闹不闹都是一样。我把会计喊来不是让你揪着赔偿款不放,我是来跟你算算工人这账,工钱如果真按你说的一直一分不落发下去的,怎么就突然开始闹起来。”

 

“会计你过来,”严之敬手一指旁边的桌子,“现在开始,从竞标到现在所有的账,一分一分给我算清楚,谁支走的,到哪去的,就算买一个包子的钱也给我算清楚。”

 

会计面露难色,眼神在严之敬和路郑国之间飘来飘去,两个都是顶头老板,谁他也开罪不起,可这账他也是真不敢算。

 

见会计木着身子不动弹,严之敬心一下凉了半截。他只道路郑国和邱鹤鸣两人多多少少会从中算计一些,如果不多,睁只眼闭只眼也就过去了,可不想开工两个月,工人的钱就被他们给克扣下。

 

“严总,其实,就上次那边打的款已经没了……”

 

严之敬只觉得脑袋嗡一声,眼前人都晃出了虚影,再说话的声音也成了轰鸣。

 

就在这时,办公室的门嘭一声被砸成了碎板,几人还没回过神,就见一群工人冲了进来,手中举着钢筋铁锤地砸向铺满图纸的桌子、墙面。

 

一时混乱得只听得见各种木板破碎声,和交织在一起全然不知出于谁口的呼喊声。

 

吴磊率先反应过来,见有人急红了眼,钢筋劈着严之敬砸来,情急之下,抬起胳膊就挡了去,那人用了十成十的力气,一棍之下,吴磊便觉得胳膊仿佛从肩膀处掉了下去,麻了好几秒才疼得气都憋在胸口提不上来。他缓过劲,用另一只胳膊牢牢箍住那人,高声喊着再砸下去可是出人命了。可这时候大家脑子里只剩了钱,没了钱,谁的命也不算命。

胳膊肘使劲往后一杵,吴磊只觉得肋骨好像也要扎进肺里了,再后来他甚至没明白究竟发生了什么,自己就落到地上,脑袋刚好撞上碎掉的桌脚,大约是木刺扎进肉里,血就像开了阀似的不停地流,流到眼前都是猩红一片时,吴磊才听见有人喊,“不好了,真出人命了!”

 

“一醒来就到医院了。”吴磊小心翼翼地盯着罗云熙,生怕他再不高兴,“真的都是意外,我也不知道后来怎么样了。”

 

“严……你老师,你替他挨打,他都没来看你一下吗?”

 

罗云熙看上去平静的,可语气里的责怪不满却是藏都藏不住的。

 

“老师也受伤了,师母来过,师姐也来过,”吴磊说得诚恳,又怕罗云熙不信,加重道:“真的,只是老师他们那边现在忙得焦头烂额,想顾也顾不上我的。”

 

罗云熙沉默下来,没再问,吴磊不觉得委屈的事情,他虽替他委屈,却也不想破坏他对其他人的信任和理解。

 

他捏了捏吴磊手掌心,问:“饿了没?给你买点饭来。”

 

吴磊见罗云熙已经消气,长吁口气,立马顺杆儿就上,咧着嘴点头,“有点……早饭也还没吃……”

 

出了住院部的门,罗云熙从兜里掏出烟,叼在嘴里却没点火。

 

自从吴磊劝他少抽点,他就当真开始戒烟,只是过程有点艰苦,难受的时候还是要这样骗骗自己。

 

他没想到自己会这么心疼吴磊。听他云淡风轻地讲着这些,胸口闷得像压了块石板,直想掉泪,甚至有那么一瞬,他都想说“这破工地还有什么好呆的,我养你算了。”

 

虽然他不可能真的让吴磊因为这事放弃自己的事业,但他却在想浑浑噩噩地随意混下去的颓态中抽出了一丝劲儿,他想如果他还能画,吴磊至少可以有选择的权利。

 

烟从嘴里拿出来捏碎了扔进垃圾桶,一仰头,看到窗边站着个人,见他回头,便使劲挥起胳膊,兴奋得仿佛没预料到他也会回过头去看他。

 

罗云熙翘起嘴角,也伸着胳膊向他挥了挥,倒退几步,转身快跑着冲向大门。


评论(11)

热度(3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